2009年5月30日星期六

关于宗教

没接触过宗教的人很抵触宗教,认为只有懦弱的人才需要精神寄托。
信仰宗教的人特别是家庭世代都信教的人对所信的主则深信不疑。
意大利是个天主教盛行的国家,梵蒂冈这个有着重要宗教地位的小国在意大利境内,是国中国,意大利的电视经常出现教皇的画面,教堂雄伟,传教士衣着华丽,Palermo到处都有大大小小的教堂,家附近就有一个,名为AVE MARIA。天主教给刚出生的婴儿洗礼,洗礼表示出去一切曾经犯下的罪过,开始新的生活,而基督教解释,婴儿是没有罪过的,8岁后人开始分辨善恶才可以接受洗礼。慢慢开始理解为什么世界上因宗教引起的纷争这么多这么严重。
现在正在边抗拒边了解着MORMEN,了解得越多,就越是害怕,很多说法把我20多年的接受的所谓的科学都快推翻了,关于人和大地的出现,关于人性…… 生物进化论是错误的?人的喜怒哀乐及选择的能力是GOD给予的?所谓不知者无罪,现在我知道的越多越是觉得罪孽深重……若继续学习则注定要信仰并且忠心,若就此打住不再学习则像书中所说要遭罪? 一向只相信亲眼所见,不相信虚无,那么我必须亲自见证遭罪再赎罪么?
世界很复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