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

Just Thinking

Laptop坏了很久,直到mami带回来中文系统盘,凭着我瞎猫碰死耗子的功夫磕磕碰碰装了3遍,laptop终于算是能用了。
最近Palermo的天气又干又热,白天没事绝不出门,晚上有约会才出去,星期二陪mami去趟Mondello游泳,对那天的海水真是失望,不知道为什么那天的海水很浑,还看见了美杜莎(jellyfish),没游一会就上岸,因为美杜莎很吸到皮肤上很痛,谁知道呢,我也没试过,褐色的手掌大小,就一只漂在海里,也不知道是死是活。
听说这个星期六大多数人都开始放暑假了,意味着商店关门,城市要空了,我就过着跟猪一样的生活。其实真不是滋味,别人说挺好的跟度假似的,我心里苦着呢,都这么大了,还靠父母养。
因网络问题很久没看安妮和闾丘露薇的博客文章,昨儿去趟图书馆用那的电脑上网,虽然速度奇慢无比,但是总比没有好。
喜欢闾丘露薇这样的记者,真的配得上记者这个职业称谓,文章客观深刻,开门见山,发人深省,能做到客观真实真的不简单,意味着你没有任何偏见歧视傲慢的眼光,意味着你心胸宽广心怀世界。我喜欢露薇这样的坚强女性,做好记者的同时又是个好妈妈,虽然离异独自带女儿,有时文章里提到女儿无不饱含着暖暖母爱。凤凰卫视不乏优秀美丽的女强人,像鲁豫,沈心,这两位也都离婚了,鲁豫似乎已经再婚。
再见安妮,我不是说byebye,而是终于等到她的新书 月 。自上一本素年锦时到现在都1年多的时间了,虽然薄薄的书,没有多少故事,没有多少言语,我很是惋惜,有点不满,但能再次阅读,并又有共鸣,也能让我知足了。安妮的博客里说,至于批评她这部作品的人,说她已经江郎才尽的读者,是没能再引起共鸣的原因,如果读者认为这个所喜欢的作者写的东西,你不再喜欢,就最好尽快放弃,若继续强迫自己喜欢或者期待,那更多的会是失望,因为一个好的作家,不会应社会大众需求或是迎合畅销而去写作,真正的作家只写自己的书,若不再有共鸣,那意味着以后的作品你很大程度上不会再喜欢。 这与这部作品,前半部的描写月亮着实不吸引我,我依旧喜欢读安妮写的故事。虽然每一次读她的故事,都让我呼吸不畅,心沉的很深,且落泪不止,似抑郁一般,但感觉如drug一般难以割舍,并且百读不厌。我想我只是喜欢听安妮讲故事吧。可能我比较喜欢爱情悲剧。哭泣不一定是伤心难过,不一定是喜极而泣,可能是种释放发泄解压。
关于信仰,这是太过于private的事情,我不能说我将发生什么,但是我希望我的信仰能带给我全新的生活,所谓的faith,可能各人诠释都不同,God在心中,至于light,我仍会寻找,simple life is enough to me , 我不能承受复杂的事情,我不想也没有头脑把所处的人和事情想的很复杂,just simple is ok, 我会懂得避让无谓的纠缠或是琐事,那只会浪费时间浪费感情耗费本来就脆弱的精神。
废话不能多说,虽然我还没有抒够感情,但我也喜欢寻找用最简练的话语表达深刻的意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