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fake smile

每个人都说“Sei carina”"You are so sweet""I like your smile",我承认我爱笑,并且从小都是个爱笑的小孩。可是,突然有一天,我开始思考人们的话,我开始审视自己,为什么见人就笑,我开始看镜子里自己的笑容,我真的爱笑么?从孩童长成少年,到成年,烦恼越来越多,虽然一直拒绝排斥着,可岁月是无情的,我还是在成长,只是因为我拒绝着,反叛着,心智成长的慢了些,非常不成熟。“成熟”,从来都不是我喜欢的字眼,成熟的妆容、衣饰、行为,都不喜欢,可是偏偏要为了某些事去接受成熟的东西,让我浑身不舒服心理紧张。
有时候,我恨自己的笑容,我觉得那不是真的我,我不想做个“假人”,偏偏心里不爽或者伤心,见到人还能笑的出来,这不是真的,都快够得上条件反射了。
我只是单纯的希望带给周围人的都是快乐,我不应当把自己的伤痛影响到他人。
我已经学会尽量收敛身上的刺,宁可刺伤自己也不伤及他人。
这样会得抑郁症么?
为什么我总是无端的忧伤,总是在深夜痛哭,总是深夜回家的路上看天,看教堂屋顶的十字架,现在还总是自言自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