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星期日

Daiquiri

在古巴圣地牙哥市以外22公里处有一座矿山,矿山旁有个叫“Daiquiri”的小村落,而“Daiquiri”鸡尾酒的名字正来源于此。
1896年,当时在矿山工作的一位叫Jennings Cox的美国工程师为了招待一批重要的客人而调制鸡尾酒。可恰巧酒馆内的琴酒(Gin)已经被用完。无奈之下他只能找来当地最普遍的古巴郎姆酒做基酒,调出了这款“Daiquiri”。
“Daiquiri”在今日的流行和海明威不无关系。当年他每晚都会光临“El Floridita”酒吧,点上12杯“Daiquiri”,并用与之等量的水壶装起来带走,为了能在路上继续喝。白天垂钓,晚上喝酒,如此简单的生活方式打动了哈瓦那当地的居民,于是他们给了海明威一个“Papa”(爸爸)的爱称。而正是在哈瓦那这段惬意的日子帮助海明威度过了文学创作上的枯竭期,最终写出了“老人与海”(The Old Man And The Sea),一举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
而在哈利-贝瑞和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的影片“完美的陌生人”(The Perfect Stranger)中,两人在酒吧首次约会时喝的也就是这款“Daiquiri”。
和“Mojito”一样,“Daiquiri”的口味也以清爽为主,但后者的酸味更少甜味更多,更多掩盖了郎姆酒的酒气,突出了蔗糖的香味。

配料:50毫升白色郎姆酒
30毫升柠檬果汁
20毫升浓缩糖汁

调制方法:将所有液体混合冰块后加入摇杯,彻底摇匀后倒入鸡尾酒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