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

first love

刚刚发现,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第一句歌词的意思是 “最后的吻带着淡淡的香烟味道,苦涩而令人心醉的味道”。这首听了很多年的歌,一直都没有去找其翻译,只是爱其旋律,现在恰巧发现,原来歌词意思那么符合我的心境(不论是当初的还是现在的)。
我不讨厌香烟,我也不排斥它,我只是对它很感兴趣,就像酒精,从未觉得烟酒的味道好过,可是在最寂寞的时候却偏偏需要它们,拥有drug的性质。
first love , 宇多田出道时的作品,那时正值哈日哈韩,当时我应该是初二,初恋的单恋就在那时,虽然单恋多年无果,但我从未惋惜,从未觉得愚蠢,虽然异常痛苦过,也为此影响学习,可是那是最纯最纯的感情,我很庆幸我有过对于我来说完美的初恋。
我也留恋他口中的香烟味,似drug一般让我留恋沉醉。
忠于每一场恋爱,就算在以后的生命中和谁恋爱也好,我都不曾忘记之前的谁谁谁,感谢每一个陪我走过孤独时光的人,我相信我们是真的相爱过,教会彼此爱人的方式。
So, you are always gonna be my lov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