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星期日

MOJITO

“Mojito”的名字来源于西班牙语中带有酸橙汁口味的莫霍少司(Mojo Sauce),而“Mojo”这个词来源于西班牙语中的动词“Mojar”,意思是“弄湿”。
“Mojito”诞生于1910年的古巴。美国作家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居住时,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的Daiquiri(见鸡尾酒二)在La Floridita(哈瓦那著名酒吧),我的Mojito在Bodeguita(哈瓦那著名酒吧)”,可见其对这两款鸡尾酒的喜爱。在影片“迈阿密风云”(Miami Vice)中,巩俐问科林-法瑞尔(Colin Farrell)“要喝点什么”时,他回答“我是Mojito的朋友”。随后就看到两人上了游艇飞驰在大西洋上,居然真的为了喝一杯“Mojito”,从迈阿密赶去了哈瓦那那家“Bodeguita”酒吧,真可谓耍酷耍到了家。而在007系列的“择日再死”(Die Another Day)中,哈莉-贝瑞身着泳装,如出水芙蓉般从海水中走上了岸,并让皮尔斯-布鲁斯南点酒,后者也当仁不让的要了“Mojito”。
作为典型的夏季鸡尾酒,“Mojito”的口感中含有薄荷的清香、柠檬的酸涩、蔗糖的甜香和郎姆酒的微醉,冰凉清爽,仿佛能一扫盛夏的炎热。

配料:1个绿柠檬
60毫升白色郎姆酒
1茶勺白色蔗糖,苏打水,薄荷叶

调制方法:将蔗糖、苏打水和薄荷叶倒入大口杯中,将绿柠檬切成4块后加入,并用木槌压碎。接着倒入压碎后的冰块和郎姆酒,再倒入苏打水直到大口杯满并适当搅拌,最后再用一片薄荷叶点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